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98

2023年2月23日,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卫华宣读巡察授权决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主持。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林在勇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永远吹冲锋号。学校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就启动第六轮巡察,体现了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坚强决心。他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任务,将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决策部署要求细化到巡察监督中,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不断压紧压实二级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林在勇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巡察内涵,推进政治监督做出新成效。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巡察工作政治属性,自觉把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要更加明确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始终坚守政治站位,推进事业发展凝聚新动能。要坚持责任担当、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巡察组要善于发现问题、精准画像,提出鲜明、具体、准确的整改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责任、深化改革发展;被巡察单位要敢于直面问题、自我揭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三是构建多方联动格局,推动巡察监督上新水平。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严”字上下功夫;要坚持同题共答,在“精”字上求突破;要贯通协调各类监督力量,着力打造巡前、巡中、巡后的闭合监督链条,在“合”字上增效力。

会上,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作交流发言。

2019年我校在市属高校中率先启动校内巡察工作,目前已完成五轮20个二级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取得明显成效。此次第六轮巡察将对继续教育学院、接待服务中心、附属中学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机关党委开展专项巡察。

(供稿:巡察办,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