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56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日前,校党委第五轮第三批巡察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工作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反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王珊主持会议。

巡察组围绕学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反馈,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希望学院党委能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正视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通过巡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接下来要聚焦“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巡察整改,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3月—11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分三批共巡察了6个二级党组织。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规定精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供稿: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