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巡察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88

2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巡察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市委巡视办下发的《市级单位巡察工作实务问答》,结合新学期巡察工作部署,就建立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深化政治巡察开展深入研讨。会议由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主持,巡察办全体同志、挂职干部参加。

大家通过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市级单位巡察工作实务问答》重点从深化政治巡察、规范巡察流程、加强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解答了市级单位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巡察工作的标准化、规划化,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和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聚焦“国之大者”,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扎牢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

会上,宋波指出此次学习的内容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结合学校前四轮巡察工作实践,仔细比对,主动研究、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的理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面开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摄影: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