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评估及推进工作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73

近日,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校巡察办会同纪委办、组织部分别对第三轮被巡察的人文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评估,并鉴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整改工作复杂性召开了整改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参加并讲话

此项工作是认真落实校内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切实发挥评估机制作用,达到“闭环”效应,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在人文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评估汇报会上,张叶江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取得的实质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工作中做好持续发力,把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巩固强化整改成效,持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打好整改“持久战”,切实让整改成果落地生根,形成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提升治理成效,要深入了解群众对巡察整改是如何评价的、对学院事业发展是如何建议的,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治理成效。

人文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是在去年上半年接受校党委巡察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任务。在本次巡察整改评估中,评估小组通过听取学院党委情况汇报、查阅工作资料和师生代表个别访谈等方式,就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落实以及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对学院进一步巩固、放大巡察整改成果,加强常态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的巡察整改推进会上,张叶江对后勤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后勤党委认真总结,面对整改工作的艰巨性,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工作贯穿到后勤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供稿:巡察办,摄影:人文、教育、化材、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