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来校走访调研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93

10月14日上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来学校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市纪委常委虞鹤敏、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朱勇祥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校纪委办、监督检查室和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林在勇对马乐声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市纪委监委、市委巡视办对师大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张叶江围绕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和校内巡察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马乐声副书记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与会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校内巡察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特别是要自我对照整改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将政治监督具体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立足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监督;要落实日常监督常态化的要求,从每一项工作着手,落细落小,持之以恒,保持“韧”劲;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用制度来管好权、管好人、管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加大对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坚守对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这份崇高事业的初心,努力推进上海师大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虞鹤敏、朱勇祥就师大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亮点特色做了点评,并就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马乐声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观看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纪录片。


(供稿:纪委办,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