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进驻信机学院、建工学院开展巡察

发布者:王展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07

9月2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第四轮第一批巡察进驻动员会暨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会分别在信机学院、建工学院召开。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叶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主动对标中央第七轮巡视对高校工作的要求,坚决杜绝“高校特殊论”,努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为更好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张叶江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切实强化新时代政治监督的重要手段。三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对党的事业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二)把住“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一是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盯牢“关键少数”,着力聚焦重点人、重点事。三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进整改长效机制建立。(三)全力支持、落实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将坚决服从与主动配合结合起来。二是要将充分信任和强化监督结合起来。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康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惠康分别在会上就巡察重点、巡察方式、巡察安排等作了具体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汇报了近三年来党委主要工作情况。

据悉,第四轮第一批进驻巡察将于10月9日结束。音乐学院、图书馆作为第四轮第二批被巡察单位,将于10月13日至10月26日开展进驻巡察。


(供稿:巡察办   摄影:信机学院、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