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3:上海师范大学巡察工作盘点

发布者:王雅婷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2

2023年,在市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政治巡察定位,按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持稳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2月9日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3月13月153月22日至4月5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进驻继续教育学院、机关党委、接待服务中心、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巡察。

       4月26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第五轮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对外汉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集中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巡察组关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接待服务中心党总支、机关党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的巡察情况报告以及第六轮巡察工作调整方案

       5月1526日、5月29日至6月9日,校党委第巡察组进驻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上海市实验学校开展巡察

       5月至7月,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的带领下,巡察办深入20余个二级单位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专题调研,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组团调研,推进完成《上海师范大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落实二级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有关规定》两个制度的修订。

       5月至9月,校党委分别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6月27日,校党委印发《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71日,巡察办修订发布《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细则》。

       7月7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在勇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第六轮第一、第二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接待服务中心党总支、机关党委、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巡察集中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巡察组关于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巡察情况报告。

9月21日22日巡察办对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开展调研检查,围绕学校党委巡察的观测指标,全面了解情况,提出整改建议。至此,完成了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

10月10日,举行第四轮、第五轮巡察整改评估动员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分别交流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0月17日至11月3日,校党委整改评估小组对第四轮、第五轮共10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情况和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评估。评估结果显示,二级单位党组织能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集中整改任务,努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共修订完善制度124个,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11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带领巡察办到教育报刊总社与党政领导班子座谈,反馈调研检查情况,就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11月21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叶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第六轮第三上海实验学校党委、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总支巡察集中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关于第四轮、第五轮巡察整改评估情况的汇报,关于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调研检查情况的汇报。


(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