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巡审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赴上海社会科学馆、上海图书馆东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雅婷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战略擘画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科学指引,12月20日上午,纪巡审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赴上海社会科学馆、上海图书馆东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联组学习。

党员们首先来到上海社会科学馆现场学习,依次参观“来自特里尔的问候—马克思生平与著作展”“雄鸡一鸣天下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展”“旗帜·号角:百年党刊珍本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系列展览。系列展览实景化再现了马克思从出生到逝世的完整人生轨迹和思想历程,展现了马列经典著作在中国的翻译、出版和传播的历史轨迹。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不仅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生动、更全面的了解。

结束参观后,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一堂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何伟大》为主题的宣讲课程。通过一则则优秀党员事迹,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与坚忍不拔的斗争品格,同时也深刻地思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十六字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全面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等时代之问。

最后,大家来到上海图书馆东馆今年的重磅大展“大汉雄风——上海图书馆藏汉碑善本展”参观学习。此次展览选取了上图馆藏汉代碑刻,包括碣石、碑版、摩崖、石阙、画像题字等在内的90件珍拓善本,是国内外首个汉碑善本专题展。通过馆员专业细致的讲解,大家从这些珍贵的作品中,进一步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两个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纪巡审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