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巡审党支部赴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雅婷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7

 1115日上午,纪巡审党支部赴宝山区,与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开展党建联建。

       在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校长贺亚丽、上海南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喻巍的陪同下,支部党员来到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的施工现场实地参观,聆听施工方对项目施工计划、建设进度、安全管理、办学规模等有关情况的介绍。通过现场参观,支部党员对这所由上海市教委、宝山区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打造的,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示范引领为一体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海南大开发公司,参观南大智慧城规划展示馆。宝山南大地区是上海“十四五”城市规划的五大重点整体转型区之一,南大智慧城是宝山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发力点,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上海未来城市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位于南大智慧城西南象限,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高校资源附中的课程资源,助力南大智慧城推动基础教育发展新台阶。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对上海城市规划、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交流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对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上海南大开发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上师大党委对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的建设寄予很大的期望,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同时,要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将学校打造成与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定位匹配、兼具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学特色和宝山区域特点,融合绿色、智慧、开放、共享的规划理念的全市一流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纪巡审党支部还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宝山分校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引领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们感慨,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收获丰富。通过实地走访,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上海基础教育与城市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加强烈地体会到融入城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光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干部,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要有高起点、高站位,要善于把自己从事的工作与时代发展、国家建设连接起来,要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